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迎接新会籍退役士兵返乡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9-05

  近日,新会区退役士兵陆续返回家乡,新会区有关部门、镇(街)迎接退役士兵并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

  新会区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以及退役军人家属到江门站迎接退役士兵,为他们披上绶带、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

  贴心的迎接仪式、暖心的问候祝福,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他们表示,未来会继续秉承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为新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退役士兵郑耀荣说:“心情比较激动,很温馨。我会尽可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退役士兵马韦龙说:“家乡发展越来越好,城市规划也越来越好。我回来后想继续提升自己的学历,然后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据悉,为扎实做好退役士兵返乡工作,让退役士兵感受到殷切关怀和热情服务,新会区提供退役士兵接收“一站式”服务,结合每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的实际情况,提前协调各有关部门做好接收准备工作,将接收报到、预备役登记、社保医保关系转接、落户办理、党员(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手续统一纳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通过集中代办的方式更好地服务退役士兵。

  此外,为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社会,更好地投身家乡建设,新会区人社局还在退役士兵接收报到现场设置了服务咨询窗口,向他们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解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