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三江大洞大桥实施维修改造,预计9月底完成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9-07

  近日,新会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实施S270线大洞右桥桥梁预防性养护及桥梁维修改造工程,提高桥梁养护质效,提升桥梁安全水平。

  记者来到现场,见到S270线大洞右桥已经实施封闭施工,车辆在同向大洞旧桥行车。施工现场,安全布控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摆放,安全员、技术员现场跟班作业,为施工人员筑牢安全防线,施工人员正用扳手更换老旧止水带,恢复伸缩缝的止水功能,防止雨水及杂物落入伸缩缝,保证了梁板的伸缩变形空间。

  据悉,S270线大洞右桥位于会城与三江交界处,是新会的主要道路,使用年限较长。近年来,随着过往桥梁的大货车明显增多,导致桥梁出现支座老化开裂、T梁纵向及横向裂缝、桥面铺装破损等病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次维修改造工程主要更换支座192个、封闭裂缝248.8米,更换伸缩缝止水带56个,预计9月26日完成。

  新会公路事务中心养护管理部一级科员黎建东说:“通过对桥梁支座进行更换,止水带更换,T梁的裂缝封闭维修处理,将有效消除桥梁的安全隐患,从而提高了桥梁的通行能力和承载能力。”

  下一步,江门新会公路事务中心将持续以桥梁管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全面开展桥梁病害处治,切实保障桥梁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