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睦洲校区)迎来首批新生入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9-11

  9月9、10日,位于新会区睦洲镇的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迎来了首批新生。该校的正式启用为新会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据了解,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位于睦洲镇励耘路,占地面积702亩 ,是一所民办性质的专科学校,今年是该校首次面向全国招生。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校长徐刚表示:“预计报到新生8000人左右,学校有5个二级学院,专业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业,有机器人、数控模具、机电一体化、智能控制技术,新能源等专业;信息技术产业,有计算机、软件、大数据这些专业,还有医学类的专业,有护理、药学、中药、康复检验等。”

  窗明几净的新教室、交互式黑板、各种教学设备全部均已就位;宽敞舒适的饭堂,各地佳肴美食任君选择;全新的宿舍楼以简约设计为主,配备洗衣机、空调、独立卫浴等生活设施,为同学们安心学习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管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新生吴文耀说:“我是茂名人,我今天坐高铁来的,下了车师兄师姐很热情来接我到宿舍,看到宿舍整体环境很好,让我觉得很舒服。”

  9月9日是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迎来首批“南职人”的第一天,校园里随处可见“欢迎新同学”的标语和展板,还有立体合影展台等,营造出了浓浓的暖心氛围。新生们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迈入校园,开启一段青春新旅程。

  据了解,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今年新生报到流程通过“智慧迎新”系统登记,新生提前在线上完成入学报到手续办理,到校后按照工作指引领取校园卡即可入住宿舍,大大简化了新生入学办理流程。

  为迎接新生,学校在江门站、江门东站、新会站、江门汽车总站设立新生接待站,提供接送专车,为新生报到提供“一站式”服务。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财经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任剑林说:“学校环境很好,报到的流程很流畅,很顺利。”

  部分学院还精心准备了入学礼物,让新生感受到了满满的入学氛围。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新生英姿说:“很开心,师兄师姐的接待都很热情,收到这个花特别开心,希望在大学能认识新朋友,学到很多专业知识。”

  不少家长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安排周到、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很热情,家长很放心。“开车进校路线、去哪里缴费、办证等指引都很清晰。”家长点赞说。

  学校表示,在新校区开学之前,已制定了“三防”制度,在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做好了准备,并完善了安全管理相关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此外,还特别注重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校长徐刚说:“交通方面,我们成立了专门的交通安全小组,在当地交警的协助下,解决校内的安全以及周边地区的交通问题,保证安全、通畅。消防方面,我们也进行了专门的消防培训,在新生来之前成立了相应的消防安全队伍,确保我们新校区的使用以及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让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社会满意。”

  据统计,迎新首日睦洲镇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发动网格员、义警队员等群防群治力量近200人次,学校组织志愿者、学生干部约700人次,全力保障迎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