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崖门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绿色出行“加油”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9-19

  在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理念的倡导下,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渐增加。为满足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自由”的需求,新会区崖门镇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工程,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南合村充电点是崖门镇规划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点之一,目前已建成并开放使用。该充电点安装有4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配备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并有清晰的操作指引。车主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充电模式,将充电枪连接汽车充电接口,使用手机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根据提示操作即可进行自助充电。

  充电点多了,充电方便了,村民纷纷点赞。“以前这附近没有充电桩的时候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去充电,现在在村里面就有充电桩,方便很多。”“我支持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自从村里面安装了充电桩,我也有计划购买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打造绿色低碳崖门,实现新能源充电1530生活圈”是崖门镇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截至今年7月初,该镇已建成水背村、南合村、镇政府、供电所、新财富生活区、崖南社区、古斗村7个充电点并投入使用,共有充电桩50个,各相邻充电点之间基本驱车15分钟内可达,全镇已实现新能源充电“1530生活圈”。

  崖门镇充电桩建设项目的加速完成,不仅让群众的“充电焦虑”转为“充电自由”,还带动了乡村旅游,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崖门游玩。“我是新能源汽车车主,计划在崖门自驾游,从京梅村到古兜温泉,原先还担心乡镇比较难找充电桩,结果发现很方便,每隔一段路程都有充电桩,下次我还会到崖门旅游。”

  积极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不仅满足村民绿色出行,还进一步拓宽崖门镇的“朋友圈”,让更多新能源车主实现“电量无忧”,这一新变化也将为当地乡村振兴的发展“续航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