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大泽有序推进水松树公园建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1-19

  连日来,大泽镇潮透村的水松树公园项目工程正在建设中。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轰隆作响,工人们穿梭在工地中,有的拉线打点,有的铺设地砖,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而在不远处的水塘,其护栏部分已经进行了升级改造,新种的多种绿植点缀着公园生态景色。

  水松树公园是以水松树为主题修建的绿色生态公园。在水塘周围种植的一排水松树中,一棵树龄达110年的老水松格外“受宠”。经了解,这是江门市唯一一棵拥有百年树龄的水松树。施工中,潮透村特别叮嘱工人们要对这位“老伙计”加以专属照顾。挖土、筑台……工人们小心翼翼地开展保育措施。

  该项目共分为两期,第一期砌筑石堤及完善周边土地的整合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二期工程正在积极开展中。

  大泽镇潮透村党支部书记卢丽芳介绍:“第二期工程包含有法治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周边民房外立面升级改造、党群议事厅、村道硬底化等。”

  据了解,潮透村将保护古树名木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把水松树公园打造成以百年古树为主题,集休闲娱乐、健康养生、文化之旅于一体的生态绿色公园。一方面让百年古树焕发新时代风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另一方面,力争把水松树公园打造成为大泽镇“百千万工程”镇域示范点,为市民提供生态休闲好去处。

  水松树公园效果图水松树公园效果图卢丽芳表示:“水松树公园预计在2024年内打造完毕,建成后,不仅能有效保护珍贵的古树资源、传承历史文脉,还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我们希望这个公园能够打造成为大泽镇的绿色生态示范点,通过示范点,带动周边村共同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