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睦洲沙田沃柑“甜蜜”上市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1-22

640 (2).jpg

  近日,新会区睦洲镇莲子塘村荣美水果合作社种植的12亩沃柑迎来采收期,新鲜的果实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尝鲜。

  走进果园,只见一棵棵果树挂满了果实,成熟的沃柑三个一团、五个一簇地挂在枝头上,树枝被压弯了腰。新鲜饱满的果实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耀眼、诱人,散发出清香。不少游客正穿梭在果园中享受采摘的乐趣。游客苏女士说:“我们是从顺德杏坛过来的,这里有很多成熟的沃柑,味道很甜。”游客黄女士也说:“我们是从中山过来新会玩的,顺便摘些沃柑回去吃。”

  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合作社种植的沃柑品种是从广西引进的,经过6年来的实践,他们掌握了成熟的沃柑种植技术,加上科学精细化的田间管理,让这里种植的沃柑品质优良,产量稳中有增,平均亩产达8000多斤。“自去年12月中下旬沃柑开摘以来,这里每天都迎来不少回头客,包括中山、珠海等地的游客,当中有不少是自驾游过来采摘的。”荣美水果合作社负责人肖德荣说。

  沃柑是一年一熟的晚熟型柑桔品种,每年12月到次年3月是沃柑的采摘季,最佳品味期是春节期间,届时,成熟的优质沃柑糖酸比为16—18度,接近17.5度的黄金糖酸比。“采摘沃柑时,果皮要选表面光滑的,颜色红的,这样的沃柑果肉比较甜。这里的水田土质好,种出来的水果特别爽口、清甜。”肖德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