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南园社区入选“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1-23

640 (2).jpg

  近日,经过逐级审核和公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决定命名999个村(社区)为“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广东有45个村(社区)入选。其中,新会区会城街道南园社区成功入选。

  南园社区成立于1989年3月,位于新会区会城东南面,辖区面积1.53平方公里。辖区常住户数为11127户,共32270人。  

  南园社区内日常生活服务设施齐全,设有老年活动室、社区公园老年法律服务站及健身路径锻炼器材,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休闲的场所。南园社区先后荣获省文明社区、省宜居社区、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市绿色社区等光荣称号。

  在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过程中,南园社区注重发挥党建引领,社会参与的联动机制,一直高度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和权益,践行党建护老、爱心为老,构建了一个健康多彩、积极科学的老年生活社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接下来,南园社区将继续以“和美家园、社区范例”为奋斗目标,推动老年友好型社区高质量发展,让辖区内老年人“养老”变“享老”,在“家门口”享受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