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沙堆独联卫生站升级改造完成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1-23

1705886560696598-43491.png

  近日,新会区沙堆独联卫生站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

  升级改造后的沙堆独联卫生站,大楼墙体外面以黄色为主,宽敞的候诊大厅让人眼前一亮,各科室明亮整洁,群众就医体验大大提升。“独联卫生站升级改造后设备齐全,空间变大了,环境变好了,我们就医也便捷了不少。”独联村村民说。

  独联村原来的卫生站由于设施陈旧,功能科室配备不齐全,无法满足村民的就医需求,同时外墙磁片剥落,存在安全隐患。去年10月,独联卫生站正式启动标准化改造,优化功能区域的布局,按标准设有诊室、抢救室、输液室、药房收费室,新增检验室、中医阁、口腔科,优化了就诊环境,大大改善了村级医疗条件,能够基本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村卫生站作为基层医疗机构,是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通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改善村级医疗卫生环境和服务质量,能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均衡的医疗服务。目前,沙堆镇已完成梅阁卫生站和独联卫生站的标准化建设,力促该镇从北(独联卫生站)至中(沙堆卫生院)到南(梅阁卫生站)实现优质医疗服务全覆盖,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为全镇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