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大鳌慈姑上市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1-31


  临近春节,新会人过年餐桌上常见的美食——大鳌慈姑迎来收获期,开始大量上市。

  在大鳌镇大鳌村一片面积约12亩的慈姑田,农户们正弯着身子,将作物连根拔起,而作物根部的球茎就是慈姑。农户胜哥表示,大鳌慈姑在每年冬至左右开始成熟,现在正是收获期。“今年的慈姑品质好、又松软、又甜。现在挖出来的都不够卖,好多客商开大车来收,最多的时候十几个人一起挖。”农户胜哥说。

  大鳌慈姑肉质松软,清甜无苦味,营养价值高,深受珠三角地区的消费者喜爱。记者了解到,今年大鳌慈姑种植面积约2000亩,亩产量达2000斤,价格在每斤8—10元。预计春节前迎来大面积采收,目前已吸引本地及中山、珠海等地的客商前来大量采购。“我今天过来收了700斤左右,主要销往香港、澳门地区。”中山客商黄先生说道。

  大鳌镇四面环海,土壤以冲积土为主,且水质好,种出来的慈姑品质好,是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2023年还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由于旺销利好,部分种植户以“阶梯种植”的方式来错开慈姑收获时间,预计大鳌慈姑将持续采收至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