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举行“银龄互助时间”积分兑换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6

  近日,新会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银龄互助时间”积分兑换礼遇活动,回馈项目志愿者的爱心奉献。

  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健康咨询、理发等摊档,“银龄互助时间”项目志愿者可用自己的志愿积分兑换现场摊档“礼遇”,志愿服务时数还可以预约家居维修、陪同外出、助餐配餐等服务。

  项目志愿者高姨平时积极参加入户探访、陪同外出等社区志愿活动,志愿积分累计300多分。当日,她用积分兑换健康咨询服务。“这种兑换形式是双赢的,我既可以帮助别人,也可以获得积分。我经常发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银龄互助时间’项目活动。”志愿者高姨说道。

  项目志愿者的服务积分可以储存到个人账户或转赠给年老的直系亲属,换取相应服务。据了解,“银龄互助时间”项目启动于2022年,目前已覆盖多个老年人口较多的社区。“一开始我们是在北门社区进行试点。自2023年11月开始,项目覆盖到城东社区、中心社区。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大的覆盖面。”新会区彩虹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伍美霞说道。

  闲时存时间,年老换服务。希望市民朋友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助力社区“互助养老”模式,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