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召开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项目技术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21日,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在双水镇桥美村召开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项目技术培训班暨现场观摩推进会。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地膜科学使用知识,并为农户进行现场示范应用。

  地膜保温保湿育苗在新会区果蔗、蔬菜、甘薯、花生、玉米、大豆等种植中应用广泛。目前,新会区确定会城街道、古井镇、罗坑镇、双水镇、司前镇和崖门镇6个镇(街)农业农村办公室为新会区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项目的实施主体,全区实施本项目的参与农户有721户,合计实施面积共4500亩。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副主任李发勇表示:“加厚高强度地膜的优点是利于回收、膜离田,避免地膜在农田里面的残留污染。另外,相对于高强度地膜,全生物降解地膜不用回收,使用完毕后,该地膜会在土壤中慢慢降解为水和二氧化碳,对农田无污染。”

  参会农户表示受益良多,这次培训让他们对加厚高强度地膜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有了全新认识。“全膜生物降解地膜韧度很高,透光度也很好。”双水镇蔗农莫仲和说道。

  活动还对新会区集中育秧设施建设、深化肥料农药减量化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