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06


  1.jpg


  12月5日,新会区政府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明建主持会议。

  区政府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做好学习研讨、梳理问题、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梁明建代表区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查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并从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勤政廉政、坚定制度自信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梁明建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区政府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思想差距,又找工作弱项、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动真碰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梁明建在总结讲话中对区政府领导班子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以常抓不懈的韧劲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学习,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履行新使命、应对新挑战,推动新会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二要奋发作为强本领,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谋划本领、创新本领和抓落实本领,全力推动银湖湾滨海新区、三大万亩园区、大交通、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环保攻坚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矢志不渝守初心,为民服务办实事。聚焦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内外兼修改作风,全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区政府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全面做好肃清工作,以良好作风带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