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将为中小微企业自动减免租金近600万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20

  近日,新会区制定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轻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负担的通知》,推动国企减租、免租、延租等惠企措施落地执行,对符合条件的承租企业及商户按通知要求减免租金,切实减轻企民负担,鼓励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全区实体经济发展。

  减免租金2个月。采用新会“黄金十条”简便兑付模式,实行“自动减免”方式,对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不含住宅、公寓)且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2020年2月份租金,3、4月份租金减免50%。据初步测算,此次减免行为将惠及承租人近300户,减免租金预计600万元左右。

  顺延租期3个月。明确对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不含住宅、公寓)且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2020年2、3、4月租约期满的,经申请可顺延租期3个月。

  指导国企全面执行。组织区属国企对符合租金减免及顺延租期条件的承租户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晰,情况明了。同时,要求迅速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将支持政策、文件等事宜通知到相关中小微企业,缓解其受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压力,坚定信心、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