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区领导开展“促企业复工、促项目动工”暖春行动(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21

7.jpg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促进重点项目平稳开工,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区委、区政府决定开展“促企业复工、促项目动工”暖春行动,围绕“深调研、送政策、解难题”主题,了解疫情对新会区企业经营状况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产生的影响、企业和重点项目面临的困难和政策诉求,指导和督促区各相关部门更好服务企业、更好支持重点项目。

  连日来,区领导分别开展“促企业复工、促项目动工”暖春行动,走访多家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月18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树歆到司前镇走访企业,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每到一处,陈树歆都关切地询问相关企业生产运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就企业复工中存在困难和问题予以协调解决。他表示,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第一位,做到复工不忘防控、生产不忘安全,真正做到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陈树歆强调,企业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各有关部门联防联控,严防输入性蔓延,杜绝流动性扩散;要科学安排生产,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杀菌等措施,确保各项防控要求执行到位、不留死角;要认真开展防疫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关部门要统筹兼顾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防疫指导、后勤保障、物流协调等方面尽可能地给予企业帮助。

  2月1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华到沙堆镇开展“促企业复工、促项目动工”春暖行动,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存在的问题。

  每到一家企业,张华都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员工返工、企业生产运行等,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的各项举措,鼓励企业想方设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张华强调,相关单位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真正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2月1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明亮到三江镇走访慰问企业,宣传中央、省、市、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

  黄明亮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近期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的问题和诉求。他要求区、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扎实做好各级扶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加强帮扶指导,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力促企业稳定复工复产、在建项目尽快动工,确保企业顺利度过疫情困境。

  2月17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岩到大泽镇走访了海和饲料、骏业纸制品、安兴纸业等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存在的问题。

  宋岩指出,企业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有关部门要宣传好上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有关优惠政策和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要突出发挥党建在复工复产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7日和2月20日,区委常委郑祖材先后到罗坑镇华岩建材、皓阳饲料工地、新辉化工厂、高迪食品、富和美工地、诚辉等企业开展“促企业复工、促项目动工”暖春行动,围绕“深调研、送政策、解难题”主题,向企业宣传中央、省、市、区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以及新会“黄金十条”等惠企措施。

  郑祖材强调,做好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了解疫情对企业经营状况的影响,摸清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政策诉求,还要落实好上级有关帮扶政策,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早日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