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3

  

  3月20日,新会区召开会议,传达和落实江门市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有关精神,布置新会区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殡葬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正确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担当作为,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新会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在当前国内疫情尚未解除,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我市已发出通告,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由于清明期间祭扫具有“时间短、空间小、密度高”的特点,各级、各部门、各殡葬服务机构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夯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管控责任,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倡导树立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和农村宣传阵地,广泛传播《江门市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的规定。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建立健全区、镇(街)、村(居)三级协调联动机制,区民政、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要按照职能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制定清明期间暂停祭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