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污水治理工作现场调研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3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明建到新会区污水治理现场开展调研,了解项目复工情况和建设进度,切实推进新会区污水治理工作。副区长谭炎明陪同调研。

  在英洲海水道(城区段)治理工程项目部,梁明建一行听取了治理工程进展、复工复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英洲海水道(城区段)的河道干流长约9公里,含支流约18公里,治理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截污管网、暗渠净化、水利、水生态修复及配套工程,计划今年施工并达成消除黑臭的目标。梁明建要求施工方加快复工复产,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调研组还来到西甲村截污工程现场,仔细查看河流水质,了解英洲海水道(城区段)截污工程进度。梁明建强调,施工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村庄实际,科学施工,把截污清淤作为治水的重要内容来抓,有效减少进入水体的污染物,全力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在仁义市场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点和紫水河,调研组查看已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状况和紫水河水质情况。梁明建强调,污水处理是水环境治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各部门要相互配合,注意站点后期管护工作,制定有效的管理和运行方案,切实保障站点长期运行质量,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同时找出河流污染根源,精准施策,确保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