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江门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30

  


  3月26日下午,由江门海关、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广东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江门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了验收,并顺利通过。副市长蔡德威出席验收会议。

  江门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有9座仓库,1座查验平台,1栋综合办公大楼。占地面积253133平方米,仓库面积86944平方米,堆场面积3699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是江门市连接粤西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物流枢纽中心,依托国家一类口岸新会天马港优势,为周边地区企业在货物进出口环节减少物流运作成本,开展进口保税仓储业务、出口退税、开展跨境电商及进口保税商品展示等多元化业务。

  验收组听取了江门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物流中心监管设施及信息化建设。综合评审后,联合验收组同意通过联合验收。

  蔡德威指出,江门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顺利建成,将有利于节省本地外贸企业物流成本和资金成本,延伸加工贸易产业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助推我市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下一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优质企业项目入驻,不断提升运营管理质量和水平,将江门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打造成面向港澳,辐射粤西的集进出口贸易、物流、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等于一体的现代化物流综合平台,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