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组织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15

  

  9月10日,全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和江门市2020年第三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先后召开,新会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

  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效克服疫情灾情等影响,毫不松懈地加强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一鼓作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较大压力,我市聚焦脱贫攻坚、聚焦战“疫”“战贫”两不误,通过大力实施稳岗就业、消费扶贫、产业帮扶以及挂牌督战等有效途径,推动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会议强调,现在离年底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接续挂牌督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聚焦重点难点,坚持产业扶贫促增收、高质量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加大力度做好就业稳岗工作并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收官的各项工作,加快改革步伐,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2019年城乡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三区四市皆取得“好”的等次。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着召开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八有”脱贫退出指标,落实好义务教育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基本医疗保障、饮用水安全、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最低生活保障、社工帮扶、保险扶贫等各项工作,实现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确保真脱贫、脱真贫;要规范管理扶贫专项资金和扶贫资产,严守扶贫工作纪律,确保扶贫工作领域风清气正,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