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20

  

  4月16日,新会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召开,强调要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区率先迈进千亿GDP强区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据初步统计,我区重点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80亿元,投资完成率29.9%,超过时间进度4.9个百分点,开局势头良好。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锡波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项目方面,要把好项目关,积极谋划工业、农业、文旅项目落户上马,加快民生保障项目建设进度;要认真梳理,做好项目的综合调配。在指标方面,要加快盘活存量用地,清理低效用地,制定招商用地指标制度,完善“增减挂”工作。在资金方面,要加强财政统筹力度,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积极申请专项债券,争取上级财政支持,拓展投融资渠道,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在责任落实方面,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建立健全“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张清单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想方设法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区领导陆锦健、梁海标、谭炎明、刘国培、谭圣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