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组织收看收听国家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20

  


  4月15日,国家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套开防汛防旱防风工作会议,我区组织收看收听会议。区领导邓继贤参加会议。

  国家会议指出,各地区、国家防总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统筹调度力量,严密巡查防护;要加快提升防灾救灾装备技术和应急救援能力,统筹抓好抗旱减灾,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自4月15日起,我省已进入汛期。省、市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压实各方各层工作责任,精准开展风险防控,全面夯实基层灾害应对能力,不断完善和落实临灾转移工作机制,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国家、省、市会议后,我区随即召开会议,对近期三防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镇(街、区)、三防各成员单位树立全区“一盘棋”共识,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防大汛、防强风、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防御暴雨洪水台风准备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