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7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锡波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会区贯彻落实意见。此外,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新会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3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会议要求,各镇(街、区)、各有关部门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组会议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全覆盖、见实效。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树牢大局意识,在新会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的基础上,抓紧制定专项规划,明确新形势下新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要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积极投身“双区”建设,推动新会加快迈进千亿GDP强区;要加强发展形势分析研判,善于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全力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村看护房突出问题整治两场硬仗,大力推进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制度化,以实际工作成效持续提升群众福祉。

  会议听取了区政数局汇报新会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行动方案的相关情况,审议并通过《新会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3 年)》。会议要求,新会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要在江门市的统一要求下,结合我区实际,突出未来三年智慧园区、数字农业等新会智慧城市建设的特色和重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