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林应武赴新会区调研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加快五大万亩园区建设 招大引强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6

  

  7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赴新会区深江产业园、珠西新材料集聚区,调研万亩园区建设情况。林应武指出,要继续秉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理念,全力加快五大万亩园区建设,打造配套设施齐备、生态环境优美、专业化水平高的现代化园区,聚力精准招商、招大引强,助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应武先后来到深江产业园司前园区凤山湖及生活配套区项目施工现场、大泽园区万洋众创城招商中心,听取园区招商引资、生产生活配套区建设情况汇报。如今园区内一派热火朝天建设景象,一条条主干道渐次拉开,一幢幢工业厂房鳞次栉比,一家家企业陆续进驻,现代化园区雏形正显现出来。林应武一直十分关注五大万亩园区开发建设,多次实地调研,协调推动园区开发建设。“从2017年开始谋划,2018年启动万亩园区建设,到现在框架拉开、初具规模,干成一件事不容易!”看到在原来一片不毛之地上正加快崛起的现代产业园区,林应武不时满意点头,对区、镇两级政府所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瞄准深圳、东莞等大湾区核心城市开展招商工作,选择高质量项目落地;要注重留白,通过规划管控住超千亩的连片地块,为招引大项目留足空间;要鼓励支持本地企业参与园区投资开发建设,园内企业要多招本地员工,让当地群众从园区的开发建设、经济发展中获益。

  大泽园区万洋众创城项目着力打造“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产业新城,重点引进高端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电子信息产品等产业。项目招商工作顺利,目前引进企业44家,高新企业14家,规上企业12家,超亿元企业8家。在听取大泽园区招商引资和扩园规划后,林应武要求,要明确园区主导产业定位,努力招引高新企业、规上企业。地方政府要加强招商引导服务,鼓励招引符合我市“5+N”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

  随后,林应武来到珠西新材料集聚区,走进刚试产不久的道氏新能源材料项目车间,听取项目生产经营情况汇报。道氏新能源材料项目生产高稳定性金属锂粉、高导电性石墨烯、碳纳米管,总产能设计为5000吨/年,分三期完成,一期项目已于7月试产。“当初我们增资扩产,到处找地谋发展,好在珠西新材料集聚区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项目才这么快落地投产,江门是我们的福地。”道氏新能源材料项目负责人张锋心怀感激地说。听到企业对园区的高度评价和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林应武由衷地感到高兴。他要求,要有计划有步骤推动园区扩园工作,提高园区容量,为新能源电池及石化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

  市领导刘杰、蔡德威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