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召开广交会期间新冠疫情防控提档升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07

  

  10月7日,新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会区广交会期间新冠疫情防控提档升级工作会议,研究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第130届广交会顺利开展,对新会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提档升级。区领导林锡波、刘兵等出席会议。

  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0月19日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是广交会2019年底以来首次恢复线下形式举办。本届广交会,新会共有111家企业参会,其中83家参加线上展览,28家参加线下展览,约占江门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一。此外,新会今年还有约900名采购商将赴广州参加线下采购活动。

  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指出,第130届广交会是一次国际贸易盛会,全力配合做好本届广交会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新会区科工商务局等部门、镇(街、区),尽快摸清新会出席广交会的人员情况,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防疫专题培训,要求每位参展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足防疫措施;尽快摸清参展企业或者辖区其他外贸企业是否存在邀请外地客商进入新会参观的情况,并根据了解的情况研究制定相应的防疫措施,守好疫情防控线;尽快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

  林锡波强调,省委书记李希多次强调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措手不及”,新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根据省提出的“十个加强”制定出台新会的各项防控措施并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疫情跟踪和风险评估,抓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加强交通站场等重点场所管控,做好交通物流、冷链仓储、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防控工作,所有工作都要做到“想深一层,多做一步”;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共同织密织牢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网络,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新会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兵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李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他指出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重视,要从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上做好广交会的参展工作,绝对不能在疫情防控上“出篓子”“拖后腿”。他强调,新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参展前、参展中、参展后的整个防控措施,细化整个防控流程,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