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宁明加强交流协作,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3

  

  10月7日-9日,新会党政代表团在宁明县开展2021年粤桂协作对接工作中,还参观考察了宁明县粤桂协作产业项目,通过互相加强交流学习,在深化产业协作、促进人才协作、深化两地旅游合作等方面,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区委书记林锡波一行在宁明县主要领导陪同下,分别到宁明县粤桂协作产业园中的广西隆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广西崇左豪越车业有限公司、广西崇左烯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走进车间参观项目生产情况,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产品特性。林锡波表示,豪越新能源生产的电动车、烯谷新能源的烯炭复合锂离子电池,在产品配套、人才技术等方面,都有着合作研发和生产的空间,两地企业要加强互相交流学习,合作共赢,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广西崇左豪越车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能源电动车项目是宁明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主要生产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项目计划2021年底实现投产,满负荷可年产新能源两轮电动摩托车80万辆、三轮电动车10万辆、四轮电动车8万辆,产品主要销往越南、泰国、韩国。

  广西崇左烯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惠州市烯谷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宁明成立的项目公司,该公司一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年产6000万Wh(瓦时)烯炭复合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可配1.5万台摩托车,未来还将建设年产5.5GWh(瓦时)烯炭复合锂离子电池生产线。该项目于2021年1月签约,今年7月份已投产。

  考察团还参观了粤桂协作项目广西华昊牧业有限公司天西能繁母牛繁育场、宁明县旅游扶贫项目等。

  期间,两地领导还慰问了新会派驻宁明县粤桂协作的老师和医生,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近况。林锡波希望两地教育、卫生部门加强交流学习,鼓励支医支教医生和老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工作做好、做出彩,为宁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