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宁明县对接2021年粤桂协作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3

  

  10月7日-9日,区委书记林锡波率新会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宁明县开展2021年粤桂协作对接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两地协作责任,奋力推动新一轮粤桂协作迈上新台阶。

  根据中央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关系调整中,继续安排广东、广西结对协作,同时江门与崇左、新会与宁明也维持原来的协作关系。为做好粤桂协作工作,新会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宁明县,双方召开2021年粤桂协作新会-宁明联席会议。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宁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金水等新会区、宁明县有关领导,以及双方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新会派驻宁明县粤桂协作的医生、老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新会—宁明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研究推进“十四五”时期以及2021年新会区、宁明县粤桂协作工作,持续推进两地共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林锡波表示新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两地协作责任,按照宁明所需、新会所能,全方位加强交流合作,奋力推动新一轮粤桂协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粤桂协作,要携手共谋发展,开创“十四五”时期新会—宁明协作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粤桂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孙金水对新会多年来的帮扶协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要全面总结新会-宁明结对协作经验,推动落实新阶段协作工作的目标任务,建立健全粤桂协作机构,加强统筹调度和队伍建设,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再结硕果。

  会上,双方还举行“十四五”时期新会-宁明协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期间有关部门单位、镇(街)分赴到各对口协作点衔接协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