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新一届领导班子亮相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25

  

  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开新局,勇于担当新使命,履职尽责为人民。11月25日下午,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林锡波、刘兵、郑祖材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以及区政协历届主席,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等有关领导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经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政协第十六届新会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区委书记林锡波为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张华颁发证书。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华为新当选的区政协副主席谢惠雯、白云梅、张赞天、刘宁、谭圣钳、苏伟雄,区政协秘书长莫红辉,区政协常务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六届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六届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第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新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我区“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崭新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第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十四五”发展新目标,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奋力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林锡波在致辞中表示,新会正处在政策利好叠加、发展活力迸发的历史机遇期,未来五年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条件更有底气,是一片充满生机、潜力巨大的热土。

  林锡波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同各界政协委员、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区政协党组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团结起来,形成推动新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林锡波要求,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新会建设“首善之区”、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谱写更美的“政协篇章”、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张华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表示,今后五年,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新会区委坚强领导下,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紧扣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奋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下午4时,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