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组织收看收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30

  11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专家许宁宁围绕“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与江门市—东盟合作新发展”作专题报告,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中国外交部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亚太中心执行主任许宁宁全面介绍了RCEP的有关情况,详细说明了RCEP生效带来的对外开放、区域经贸合作发展及产业赋能升级新机遇。结合江门比较优势和未来发展机遇,他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

  陈岸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抢抓重要机遇,加强对接合作,为全力构建江门高质量发展战略新格局提供新的动力。各相关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对RCEP协定规则的研究,围绕中国—东盟合作大局,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领域合作,共建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江门优势、贡献江门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拓宽视野、胸怀大局、放眼世界,通过加强与东盟合作,助力推动“中国侨都”赋能升级。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区委书记林锡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祖材,区政协主席张华等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银湖湾滨海新区、各镇(街)、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新会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