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政府系统专业能力提升“夜学”专题班(第一期)开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1

  

  为提升政府系统干部队伍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11月30日晚,新会区政府系统专业能力提升“夜学”专题班(第一期)开班。

  新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分管政府工作的区领导,区有关部门以及各镇(街、区)有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刘兵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层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抓好全年的专题学习培训,确保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他同时鼓励广大公务员通过自学、带头学、组织集中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焕发干事创业的冲天干劲。

  培训班上,区融媒体中心新媒部负责人以《用“新”声音,讲“新”故事》为主题,通过列举案例,讲述了如何打造和经营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政务新媒体,用新媒体宣传新会,讲好新会故事,让新会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数字广东公司和数字江门公司的工程师,分别介绍了粤政易平台功能及使用指引、微信群视频会议和腾讯会议,粤商通平台功能及使用指引。

  区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伟坚:“今晚举办的‘夜学’专题班,给我的感觉是耳目一新、很接地气,获益良多。让我们更加熟悉群众和企业申办事项是如何实现‘指尖办’‘一网通办’,更加熟悉部门之间是如何利用网络移动办公、协调联动,实现政府运行的‘一网协同’,这对我们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政府运行效能有很大的帮助。” 

  区府办行政股股长李志明:“今天的课程以学习数字平台有关操作知识为主,实用性很强,能够即学即用,为我们有效利用数字平台进行日常办公、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我觉得很受用。”

  结合新会区干部教育大培训的三年行动计划,接下来,区政府系统计划每个月举办一次“夜学”专题班,领导干部白天上班,利用夜晚时间“充电”学习。

  早在9月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期间,我区就首次开展夜间集中学习,通过搭建“党代表夜校”平台,组织党代表在大会期间每晚集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党代表曾健雄:“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理论学习机会,可以坐下来、静下心来,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党史知识水平。”

  11月22日至26日两会期间,区人大和区政协分别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夜间集中学习。

  区人大代表林卫红:“这种‘充电’学习的模式,我们都感觉到很新鲜,也很珍惜这样的一个学习的机会。”

  区政协委员冯国生:“通过夜间集中学习,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中央最新指导思想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