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2

  近日,区委书记林锡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机制。区教育局要加强与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等部门的沟通配合,搭建畅通的信息共享平台,通过精准帮扶帮教增强家庭基础性作用,规范社区的平台作用,落实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结合”紧密联系教育机制,形成合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阵地建设工作。二是守好未成年人平安健康防线。严格落实各项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压实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多种形式开展针对家长以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压实家庭的监护责任;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加大对文化市场特别是网吧、游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巡查监管力度;新会公安分局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各项工作,全方位多维度强力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三是拓展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团区委、区妇联等要积极开展各类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特色实践活动,丰富未成年人课余生活,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