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首届小鸟天堂观鸟生态节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7

  

  12月7日,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主办的2021中国侨都(江门)首届小鸟天堂观鸟生态节,在新会小鸟天堂正门广场启动。

  随着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护画卷徐徐展开,领导和嘉宾为小鸟点睛,共同启动本次生态节。

  现场还进行了小鸟天堂生态展示慢直播启动仪式,并为“爱鸟·爱家·爱自然”2021 中国侨都(江门)鸟类生态摄影大赛暨侨乡观鸟胜地推选行动授旗。

  据了解,2021中国侨都(江门)首届小鸟天堂观鸟生态节以“爱鸟·爱家·爱自然”为主题,时间跨度一个月,旨在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突出展现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作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典范”的美丽景色;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江门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成果,提升江门城市形象。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等上级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朋友的共同参与下,我区深入开展小鸟天堂周边水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加强古榕树监测管理,爱鸟、护鸟已经成为新会人民的自觉行动,候鸟栖息环境持续改善。据监测,目前在湿地公园栖息的鸟类有40多种,其中国家Ⅱ级重点保护9种,共有3万多只,构成了一个蔚为壮观的“鸟的世界”。

  此次生态节包括小鸟天堂观鸟慢直播、小鸟天堂“云赏鸟”、“爱鸟·爱家·爱自然”鸟类生态摄影大赛暨侨乡观鸟胜地推选活动、短视频大赛、主题征文大赛等5大活动。其中,重头戏是小鸟天堂观鸟慢直播。这次慢直播将在触电新闻、广东经济科教客户端、候鸟文旅家微赞平台、广东经视抖音号、广东经视视频号,以及直播江门APP、江门邑网通APP,江门日报、江门市广播电视台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江门本地全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市民也可以通过央视频、触电新闻等官方主流媒体,以及视频号、快手、咪兔等网络平台链接,实现足不出户,在线上一睹小鸟天堂的小鸟们的生活日常,聆听那和鸣谐调的天籁之声。

  据了解,作为“小鸟天堂观鸟慢直播”的一个姐妹项目,新会“云赏鸟”系统同步上线。生态节期间和活动结束后,广大市民和网友可以通过“新会+”App,“相约新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小鸟天堂”微信公众号,新会电视台综合频道等长期关注小鸟天堂的鸟类生态保护状况,欣赏小鸟天堂的神奇和美丽。

  生态兴则文明兴。今后,我区将继续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推动以“双碳”战略为抓手的绿色革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深化碧水保卫战、扎实打好净土防御战,朝着生态环境更美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