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召开会议,总结布署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9

  

  1月19日,新会区召开全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总结暨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区领导刘兵、关耀东出席。

  与会人员首先到会城茶坑红绿灯路段、江门市骏通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近五年事故“回头看”现场会议。

  随后,全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总结暨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新会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总体情况。

  会上,副区长关耀东传达了区委书记林锡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林锡波表示,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仍面临很多风险挑战。林锡波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二要落实好“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落实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落细落实防范措施。三要突出抓好春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坚决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生命至上,时刻做到警钟时刻长鸣。牢记一桩桩血淋淋的事故教训,深入分析事故原因,解决思想麻痹问题,打开行动落实开关。二要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密切排查道路交通隐患,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春节期间易发事故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三要坚持统筹发展,不断完善长效处理机制。做好市对新会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考核工作要求;将推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清单落实到位;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压实经营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履职能力。

  会上,双水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作经验介绍发言,区住建局作表态发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区)政府(办事处、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消防、森林防火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