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1月21日,新会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精神,全面总结新会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林锡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参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会议号召,全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探索、不断推进,继续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新会建设“首善之区”、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会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位谋划、有序推进、示范带动,深入开展巡回指导,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坚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做到突出以史为鉴、学用结合,通过内容丰富的各种学习形式,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做到突出感悟思想、入脑入心,先后举办专题报告会、组织生活会、研讨班等,召开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区委全会等,推动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感悟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做到突出以人为本、善作善成,办好了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全区共梳理出940项民生实事,已按进度100%完成;做到突出学史力行、真抓实干,在学思践悟中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全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产业平台扩容提质、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招商引资力度加大。

  会上,林锡波就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必须坚持在党史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学习教育导向,坚持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充分总结运用经验和启示,切实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决心。

  他指出,下一步,全区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加快建设“首善之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争当政治过硬、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解决好新会群众最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问题,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坚定不移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首善之区”标准,勇担“首善之区”责任,全面落实市委“1+6+3”工作部署,加快“一园三中心”建设,特别是要结合《新会区聚焦“一园三中心”建设 全面落实市委“1+6+3”工作部署十大行动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落实,稳步推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争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标杆,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整顿专项行动,建立“赛马”机制,敢于“比学赶超”,同时坚决查处各类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