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快双碳实验室成果转化应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4

文章配图

  6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林锡波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听取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我区建设双碳实验室工作情况汇报,套开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和新会区双碳实验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加强投诉机制等制度建设,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针对干部“躺平”“摆烂”等不良现象,深入开展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建立健全能上能下用人机制,注重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时,紧盯专项资金使用等领域,持续整治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涵养“不想腐”的廉洁文化,做实廉洁教育,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教育,打造具有新会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社会氛围。

  围绕双碳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项目进驻和建设进度,推进国能集团、中创新航、ABB等单位研发中心建设,吸引更多“双碳”产业相关团队、科创型企业和服务机构进驻,力促低碳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推进实验室永久展厅、公共食堂、酒店、双碳公园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运营管理。要系统谋划推进双碳产业园的规划和招商工作,重点发展三江镇和司前镇的双碳产业园,积极探索双碳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光伏项目试点工作,创新开展国资运营,把双碳企业作为新会驻深圳产业招商服务中心的招商重点,孵化培育种子企业。此外,还要引导双碳实验室团队走进新会企业,服务企业,为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