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9

文章配图

  6月28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最新发布的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优化调整了风险人员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其中,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7”调整为“7+3”。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把握核心内容。区卫健局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培训工作,尽快修订和完善我区相关防控措施;区防控办、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要牵头做好“层层加码”现象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层层加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提高突发疫情处置效率,加强备用隔离点和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的建设,进一步优化移动核酸检测点布置,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要扩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面,实现“应接尽接”,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