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政府十六届4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30日,新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新会区政府十六届47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精心组织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融入新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围绕市委“1+6+3”工作部署,聚焦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持续加强各项防疫措施,守住防疫成果;狠抓第三、四季度关键期,紧盯短板指标,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民心所向,有效增强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党,狠抓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全过程各方面,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三个决不允许”。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监督,切实堵住易发廉政风险的大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