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扎实做好“双统筹”,确保经济稳住、疫情防住、发展安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01

  微信图片_20221001111235.jpg

  9月30日,区委书记林锡波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上,区有关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特别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紧跟核心、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斗争意志,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一园三中心”建设快出成效、全面开花。区四套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表率、走在前列,扛起政治责任,结合新会实际带头组织学习、抓好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双统筹”工作,确保经济稳住、疫情防住、发展安全。要坚持久久为功,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躺平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要坚决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相关要求,紧盯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站场、高速公路出入口,对外来货车、自驾车尤其是疫区来新返新车辆人员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牢“外防输入”关。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一点,换取老百姓“折腾”少一点、安心多一点。

  经济方面,要紧盯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力促项目早日上马;积极开展“暖企”行动,多为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促进消费,稳住经济大盘。安全方面,目前已进入特防期,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风险排查防范工作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