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重点狠抓落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03

  10月2日,省、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区随即召开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汲取本土疫情复盘总结经验,充实调配好各相关队伍人员,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点,扎实开展工作落实。要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加强防疫宣传教育,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要求,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强化“落地检”服务,守好守牢路口、目的地、流通渠道“三道防线”,强化渔船渔民管控,加密加固“海上防线”。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切实做好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涉疫地区来(返)新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强化重点机构场所疫情防控,提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覆盖面和检测频次。

  会议强调,要做深做细社会面管控,压实公共场所经营管理者主体责任,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定时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前哨”作用,充分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和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储备,加强院感防控,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引导人员合理出行,倡导群众就地过节,落实景区景点“预约、限流、错峰”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