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领导检查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水质治理情况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30

  11月28日,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带队检查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水质治理情况,强调要坚决扛起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水质治理的政治责任,直面问题,狠抓污水治理。

  检查组先后到司前镇天等河仓边桥检查河道生态修复情况、牛湾国考断面水质治理情况,到大泽镇张村鱼塘尾水治理工程示范点检查鱼塘尾水治理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随后召开新会区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水质治理攻坚工作推进会,套开区环委办会议。

  会议指出,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水质治理存在的短板弱项突出,科学统筹水污染综合防治、环境监管能力等手段欠缺,距离水质达标仍有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坚决扛起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水质治理的政治责任,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毅力,直面问题,狠抓污水治理;要综合精准施策,以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全力改善全区水环境质量,建立考核机制,明确职责,压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各方治水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科学系统治理,以现代化治理体系确保水环境提升工作落地落实,加强源头治理,从工业源、生活源、农业源等各方面系统、科学、精准治污,以标本兼治思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司前镇、大泽镇以及罗坑镇负责人分别围绕所在镇的水污染源头、水质治理措施进行汇报。新会生态环境分局(区环委办)、区水利局(区河长办)、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城管局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对断面水质监测情况、河长制落实情况、鱼塘养殖升级改造、尾水治理项目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实施和污水厂运行情况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