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部署疫情防控和寒潮防范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1

  11月30日下午,在收看收听江门市疫情防控和寒潮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区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和寒潮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区委书记林锡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等区领导,以及各镇(街、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鉴于仍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针对来(返)新人员特别是从涉疫地区返回人员要严格落实“三天三检三不”。教育部门要摸清外市返新学生的底数,各镇街要成立工作专班,做好返新学生的对接、隔离等工作。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核酸筛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区明后两天继续受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气温进一步下降,最低温度降至10度,目前我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农业防寒防冻工作以及孤寡老人、流浪人员等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兜住民生底线;开通服务热线,为隔离场所隔离人员备足防寒衣物,提供优质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显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