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政府十六届5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9

  12月7日,新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区政府十六届56次常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大交通和重点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成立致贺信精神,研究新会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近年来,新会区大力发展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促进路网互联互通、建设智慧交通、推进绿色交通等方面初见成效,中开高速(新会段)工程计划年底全线通车,银洲湖高速工程有序推进,江门大道南(西)线工程小冈大桥至基背段将于年底全幅通车,江门大道南(东)线工程已全线建成通车;国道G240线新会会城至牛湾段改建工程一期工程全面推进,三期工程已动工建设;S385线大洞左桥危桥改造工程提前完工通车,崖门出海航道二期工程累计完成疏浚工程量66%。接下来,新会区将围绕夯实织密综合交通网络、全方位打造立体交通枢纽以及提质增效运输服务能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融会贯通学习;坚持开放联动,推进互联互通,继续谋划打造好江门站,巩固其作为珠西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积极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坚持共同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低碳。

  会议还对学校和公安监管场所、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精神卫生机构、母婴保健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康复机构等八大类重点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各类场所存在的风险点和采取的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调整措施,做到更加科学精准防控。要保持耐心和定力,坚持“防是代价最小的措施”这一原则,强化防范意识,压实八类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职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各镇街要尽快组建自己的流调队伍,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高流调溯源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