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江门市新会区扶持工业项目建设奖励办法》即将发布实施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16日,新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新会区政府十六届69次常务会议召开,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江门市新会区扶持工业项目建设奖励办法》即将发布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把我区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冲刺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切实帮企业解决困难、消除顾虑,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要积极谋划促消费主题活动,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回暖。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明确新业态新领域监管职责,全面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珠西新材料集聚区风险评估和整改工作,争创安全风险等级D类园区。清明节即将到来,要提前制定森林防火工作方案,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门市新会区扶持工业项目建设奖励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

  据了解,为积极引导和促进工业项目投资建设,牵引带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我区研究制定《办法》,通过政策的支持和引导,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新会,促进工业厂房洽谈项目尽快落户动工,进一步优化我区投资环境,增强投资吸引力和招商竞争力,推动优质企业集中入园发展,将工业园区作为工业发展主战场,推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办法》明确了奖励对象和条件、奖励标准及方式、奖励申报及审核,全方位大力支持工业项目建设。本《办法》奖励对象为新会区新立项的工业厂房实施主体,需确保符合当前重点培育发展产业的方向(江门市八大战略性产业、新会区四大传统特色产业),并在《项目入库表》评审中综合得分达到85分及以上。

  根据会议要求,《江门市新会区扶持工业项目建设奖励办法》将于近期进一步优化后正式发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