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区领导拜访香港社团和新会籍杰出乡贤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0

 图片

  在参加“情系香江 携手发展”2023新会(香港)新春交流推介会期间,3月17日-19日,刘兵、郑祖材、张华等区领导分别拜会侨港新会商会、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等社团,走访香港新会籍乡亲及其创办的知名企业,畅叙乡情友情,共谋合作发展。

  在侨港新会商会,拜访组与香港新会籍乡亲欢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乡情。拜访组向乡亲们通报了当前新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希望香港乡亲继续把热忱的爱国爱乡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融入新会现代化建设新实践,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促进文化交流、民生改善作出新贡献,在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据了解,侨港新会商会创立于1909年,至今已有114年历史,会员近2000人,成为香港社会中一个历史悠久、组织完善、基础深厚的社团。多年来,商会心怀桑梓,对地方公益、社会福利、兴学育才等事业慷慨解囊,成为香港新会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旅港乡亲凝心聚力的重要载体。

  在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拜访组拜会了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先生,并与总会青年代表亲切交流,共同探讨青年团体如何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拜访组向霍启山等香港青年代表推介了新会投资环境和招才引智政策,诚挚邀请港澳青年到新会创业就业、投资兴业,在文化、体育、艺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粤港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在本次新春交流推介会上,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与新会签订《粤港澳(江门新会)青年“同心圆计划”交流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围绕“人文交流、青年成长、智库赋能、结对共建”四大计划,促进新会和港澳青年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拜访组一行还分别拜访了香港嘉华国际集团主席吕志和先生,香港李锦记集团执行主席李惠森先生,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友邦(香港)区域执行总监容永祺先生,维达集团董事会主席李朝旺先生,新会荣誉市民、原香港成业基础有限公司工程顾问马观适先生,香港昌兴国际集团创始人黄炳均先生,香港德士活集团董事会,古兜旅游集团董事长韩志明先生。

  拜访组表示,长期以来,广大乡贤爱国爱乡、情系桑梓,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投身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为新会经济社会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区政府和新会全体人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乡亲一如既往关心新会、支持新会、选择新会,积极为新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拜访组还诚意邀请乡亲们常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家乡人民一起携手并进,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共创繁荣和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