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宁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新会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粤桂两省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协同奋进乡村振兴伟大新征程,进一步拓宽和强化新会区、宁明县在东西部协作的广度和力度,5月17日至18日,宁明县党政代表团到新会区开展粤桂协作对接工作,谋求两地经济共赢发展。

  当天,双方召开2023年新会区—宁明县粤桂协作对接调研座谈会。新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宁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金水,新会区领导程创业,宁明县领导张赞天出席座谈会。

  会上,孙金水代表宁明县委、县政府对新会多年来的帮扶协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22年,宁明县在经受六次重大疫情冲击下,GDP总量仍保持较好的增速,离不开新会区委、区政府对宁明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接下来,希望两地教育协作落得更实,携手谱写新阶段粤桂教育协作工作新篇章;希望产业协作谋得更深,接续推进粤桂协作肉羊养殖现代农业产业园,花山小龙虾产业园共建,实现“合作互赢”;希望协作范围拓得更宽,加强在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社会协作、消费协作等方面资源共享和对接交流,与新会携手推动两地结对协作走深走实,奋进谱振兴、富裕新征程。

  刘兵代表新会区委、区政府向宁明县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宁明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粤桂协作成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粤桂协作助力乡村振兴提速见效的关键之年,做好粤桂协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两地要更进一步紧密联系,找准合力点,在接续深化协作中共同成长,共同发展,互补互赢。接下来要主动加强两地产业、能源、口岸贸易、林业资源、文旅等领域的协作对接,着力寻求更多协作互赢的突破点,全力推动两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把新会-宁明粤桂协作打造成“造血”工程和共赢工程。

  18日,宁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澳新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润宇传感器股份有限公司等调研考察,现场察看了解新会在食品加工、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宁明县自然资源、产业化提速及招商合作等方面,与公司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