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工作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3

  5月21日,新会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新会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新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深刻认识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部署要求的必然要求,是扭转事故多发不利势头的重要契机,是夯实安全基础的有效手段,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找出薄弱环节,迅速加以补强,有效消除事故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建设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防汛防洪防台风以及安全生产月宣传等方面工作,强化措施,集中攻坚,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迅速开展行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严格执法,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以高水平安全生产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新会区安委办已于5月17日印发《新会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会上,新会区安委办布置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