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出炉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4

  近日,《新会区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经新会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印发实施,共7个部分12项议题,内容全面覆盖“高质量发展”“一园三中心”“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区镇经济一体化发展”和绿美新会建设等新会区中心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12项议题中,围绕坚持“制造业当家”,助推“服务企业提质年”落实的协商议题共有4项:包括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以新时代数字化助推新会区“制造业当家”发展;着力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企业供需对接,进一步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推动制造业与跨境电商深度融合,构建外贸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今年12项协商议题将通过提案办理协商、企业家委员约见新会区政府领导座谈会,及新会区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和专题民主监督等形式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会区政协将相应的民主党派列作“联合调研单位”,邀请提案人共同督办提案,这是今年新会区政协的重点创新举措,将进一步丰富协商民主创新品牌“党派+”内涵,提升协商的精度和深度,促进协商成果转化。

  加上此前印发的《新会区政协2023年民主监督计划》《新会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新会区政协2023年度“三大履职计划”全部出炉,包括12项重点协商议题、10项民主监督议题、10件重点提案(包括1件“一号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