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15

  3月13日,新会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十四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研究部署纵深推进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新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颜海娜、孙叶伟、钟文明、温家林、叶长新、刘洪斌、李志刚、韩强、刘国培、郭成参加。

  会议指出,反腐倡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歇脚时。过去一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支持下,全区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政治底色更加鲜明,治理成效更加突出,作风建设更加深入。今年,深中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即将建成通车,新会迎来“大桥经济、黄金内湾”重大历史机遇,正需要全区上下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进、奋楫扬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抢抓黄金机遇。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坚定不移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为全力当好江门“首善之区”和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把学习成果切切实实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实效。抓好区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政府系统各领域、各层级要在自身的领域、自己的地方,在全市做标杆、当示范;二要全力以赴勇担当,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会实践走深走实。坚决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围绕“一点两地”全新定位,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在经济发展中扛起“首善大梁”,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发展格局,奋发有为夺取“开门红”;三要持之以恒抓整治,紧盯关键领域持续深化系统治理。严肃整治基建工程和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严肃整治国资国企突出问题,深化国有企业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严肃整治医药卫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动医疗领域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严肃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以清风正气促发展、暖企心,全力营造宜业兴业的营商环境;四要坚定不移提效能,始终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升镇级财政收支平衡能力。坚决守住财经纪律红线底线,切实把好财政收支关。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不断强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在不必要的开支上做“减法”,在民生保障、项目建设、保就业稳企业上做“加法”;五要驰而不息树新风,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质效。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持续推进政府侧流程再造,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廉洁用权,区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严以律己、不谋私,以身作则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廉洁自律牢记心中,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干干净净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在全区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