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15

  3月14日,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新会区贯彻落实意见,套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技术创新、体育产业等方面内容,分享了他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切身感受和心得体会。他表示,此次赴京收获满满,对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深认识,接下来将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贯彻,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助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新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带领我们取得的可圈可点的发展成绩,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会现代化建设。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判断,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推动科技和产业互促双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部署,在千亿GDP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一园三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会实践的新篇章;二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打造“强区强镇富民兴村”新会标杆。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质齐升”。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实施产业链提升、科创赋能和数字化转型行动,引育培强专精特新企业,积极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坚持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两手抓”,积极融入“八镇联动”城镇区域一体化发展模式,打造区域联动发展示范样板。扎实开展“民生服务提质年”行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重点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对房地产、金融等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确保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安全;三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新会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做到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更多更好地将学习宣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统筹抓好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宣传报道,精心举办多元化、接地气的宣讲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华分别围绕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