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委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以“绣花”功夫精准治堵疏堵,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1

  为缓解和治理新会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打造安全畅通规范的城区交通秩序,3月19日下午,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会城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强调要精准摸查问题和成因,对症下药落实长效交通治堵措施。区领导韩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新会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治理方案。新会区研究采用以交通大数据驱动、以精细化服务品质为核心,针对包括会城大道与新峰路交叉口等早晚高峰常态化拥堵点位、圭峰小学片区等临近学校区域点位,以及新会大道与侨兴南路交叉口等施工影响区域等10个拥堵点,提出近期、中期、远期的综合治理方案,开展长效交通拥堵治理和缓解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开展精细化摸查和分析,对新会中心城区道路拥堵问题开展全面摸查,深入分析目前信号灯配时、路段出入口开设、交叉口渠化、路边停车、路段单行交通组织、货车限行等方面存在的不合理问题,分类研究拥堵现状的问题和成因。二要突出重点对症下药,重点关注江门大道连接会城的出入口、新会大道的衔接路口、学校周边、大型商业区周边、江门站等常发性拥堵点位,分阶段、分片区有序推进各项治堵措施。三要善于吸收有益经验,学习广州、澳门等城市先进治堵经验,科学合理制定综合治堵方案,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以“小修小补”代替“大拆大建”,循序渐进优化城区交通环境,努力提升群众出行便利。

  圭峰会城、区交通运输局、新会公安分局、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