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会区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扩面提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要素支撑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0日上午,新会区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扩面提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要素支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洪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新会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崖门镇、双水镇、司前镇、大鳌镇、三江镇、大泽镇等6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对各项目的谋划方向、项目亮点、可操作性和资金平衡等方面进行研究和讨论,针对各项目实施方案优化提出了意见建议,为高质量推动新会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出谋划策。

  会议指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将有效解决“百千万工程”实施至关重要的“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筹、人往哪里聚”的核心问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利用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各项政策工具,并以此为抓手推动土地要素高效配置、激发区镇村发展活力,将高质量发展蓝图一步步变成“强区强镇富民兴村”的实景图。

  会议强调,一是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扩面提质,推进大鳌省级试点优化提升,重点推动崖门、双水、司前、三江、大泽5个项目落地实施,确保年内有看得见的成效、有引人注目的亮点。统筹其余镇(街)继续开展项目谋划,建立项目储备;二是项目谋划要与发展定位、长远规划相衔接;要与“百千万工程”实施方向保持一致;要依托自身资源禀赋,突出自身特色,打造亮点;要加快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确保方案可实施、项目可落地;三是细化资金测算,拓宽融资渠道,通过强镇强村公司、国资平台等途径最大程度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四是坚持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按照相关安排和时间节点,开足马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