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新会区“粤商通”APP涉企移动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0


各镇(街、区)政府(办事处、管委会),区有关单位:

《新会区粤商通”APP涉企移动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粤商通宣传推广工作。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反映。

 

新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016日     



新会区“粤商通”APP涉企移动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江门市数字政府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对粤商通”APP涉企移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粤商通)的关注度和使用率,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切实发挥粤商通在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现制定本宣传推广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加大粤商通宣传推广力度,发挥政府行政管理优势和部门行业主管优势,进一步提升全区市场主体、广大市民对粤商通的关注度和使用率。根据全市2020年底前实现粤商通平台市场主体用户超28万的总体目标要求,针对全区7.6万在册非集群登记市场主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力争20201215日前完成不少于6.1万非集群登记市场主体粤商通注册用户量,确保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便民利企措施落实到位。

二、主要措施

(一)加强服务事项上线应用。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积极推进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粤商通,提高平台的可用性和满意度;要将区有关单位2020年已梳理拟上线的事项清单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同时,区有关单位配合做好业务系统与粤商通平台对接工作,确保各涉企服务事项上线工作在20201215日前完成。为持续丰富粤商通企业可用服务事项,我区科工商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税务等涉企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梳理更多便企利企服务事项上线,不断拓宽我区企业可用服务事项,进一步擦亮粤商通品牌。

(二)加强宣传推广组织策划。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粤商通宣传推广总体策划,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及时将省、市有关粤商通宣传资料发送至各镇(街、区)和区有关单位,同时加大粤商通服务功能亮点宣传策划和推广力度,组织宣传力量分赴各镇(街、区)开展推广培训活动,组织广大企业群众亲身体验粤商通涉企移动服务平台的功能。各镇(街、区)和区有关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官方网站等渠道,加强粤商通宣传信息推送。

(三)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宣传推广力量。

各镇(街、区)和区有关单位要结合各自辖区和行业特点,在人流密集区域张贴粤商通宣传海报,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粤商通宣传片。结合与社区开展的结对子活动,以机关+社区模式,向临街商铺、个体工商户推广绑定粤商通,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

(四)加大重点领域推广力度。

按属地牵头、部门指导督促的思路,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压实责任。各镇(街、区)要按照辖区内市场主体数量不少于50%的注册目标,压实推广责任,落实目标任务,做好粤商通注册发动工作,区有关单位要指导、督促各镇(街、区)完成注册目标任务。

1.区科工商务局负责开展全区规上企业、民营企业和重点工业园区宣传推广粤商通使用工作,加强企业诉求、智慧复工等与企业相关功能的运用,提高企业的注册率。

2.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基层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广泛发动辖区企业注册使用粤商通,加强疫情补贴等服务功能的应用,提高企业的注册率。

3.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组织发动建筑业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企业注册粤商通,增加企业注册数量。

4.区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在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交通枢纽等区域,以滚动字幕、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宣传粤商通相关信息。

5.区科工商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职能分别负责组织全区商超、酒店等商户注册粤商通,并通过自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招商引资时可通过推荐使用粤商通查看相关政策。

6.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加大对涉企服务部门的推广力度,让更多高频事项进驻粤商通,同时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引导市场商事主体通过粤商通办理年报,并提醒已经办理年报的企业通过粤商通查询是否被相关执法检查双随机抽中、查询是否被列入异常名录库、申请信用修复等。

7.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涉企服务窗口摆放粤商通桌面立牌。桌面立牌应摆放位于办事群众的右前方,方便扫码和阅读。要求窗口服务人员熟悉粤商通”APP的功能,主动引导企业办事人员下载粤商通”APP、法人注册绑定粤商通。积极发动各银行结合政银通办服务,在大厅显眼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粤商通宣传短片,引导企业注册绑定粤商通,提高企业和市民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8.区工商联、各行业协会广泛发动企业注册粤商通,加大各行业协会的注册率。

9.各镇(街、区)要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跟进,向企业做好推广工作,要安排驻村干部在驻村日发动企业注册粤商通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粤商通已成为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服务民生企业的重要渠道,其法人用户数已纳入2020年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第三方评估指标,该指标也将纳入2020年江门市县域经济考核。请各镇(街、区)和区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宣传推广的主体责任,制定宣传推广方案,明确工作计划和推广目标,建立常态化的工作联动机制,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实施。各镇(街、区)和区有关单位于930日前将宣传推广方案和分管领导、工作联系人名单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二)精准统计,定期通报。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统筹生成专属二维码,精准统计各镇(街、区)宣传推广后的注册量,并从202010月起,每月20日前向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报送粤商通宣传推广情况。

 

附件:1.新会区粤商通注册推广任务表

2.“粤商通登录使用指引

3.“粤商通宣传物料包


 

附件1

 

新会区“粤商通”注册推广任务表

单位:户

序号

单位

非集群登记

市场主体总数

目标注册数

责任人

1

圭峰会城

42942

34354

张仲坚

2

三江镇

2449

1959

梁朝欢

3

古井镇

2401

1921

梁俭宁

4

沙堆镇

1877

1502

李伟雄

5

睦洲镇

3129

2503

钟伟坚

6

大鳌镇

2471

1977

程文杰

7

大泽镇

5458

4366

宁路庚

8

司前镇

5229

4183

付 俐

9

双水镇

6066

4853

吴志斌

10

罗坑镇

1787

1430

彭晓辉

11

崖门镇

2826

2260

练庆铭

 

76635

61308


备注:无限极公司的集群登记市场主体179604户,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跟进。